最近在忙的東西


最近在忙的東西是這個網站,並不是什麼案子,也不是賺錢的東西,純粹是想建立一個電影工作者專屬的討論區,讓大家在網路上有一個交流的場所。

說到這個網站其實也經營了兩年多,從2006年的11月開始舊站就已經建立,只是最近才又重新改版(改成3.0),使用了新的平台,功能便多,版面也用得更漂亮,其中有許多的辛酸。

##ReadMore##
大家都知道,台灣的電影本來就不是非常的發達,在這個圈子努力的人其實都非常辛苦,大家真的是為了理想而不停的奮鬥著,大多的人都是沒賺什麼錢,負載累累的更是不用多說,除了工作,那到底還有誰會花多餘的時間去瀏覽網路?

本來就已經很小的台灣,再加上本來就已經很小的圈子,淘汰掉那些舊世代不上網的人,以及那些需要為了生活以及創作努力的人,到底還剩下多少呢???

這樣看來,有就不難發現需要經營這樣一個網站,到底有多少的難度。

但到底為什麼,還要繼續經營這樣的一個園地?

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一直相信這是大家需要的一個空間,不只是學習電影的學生,還包括在這產業的所有工作者。

如果大家聚集在一個地方,透過這個網站累積資源、交流資訊、互相切磋學習,建立必要的資料庫(ex演員資料庫、書籍資料庫、公司聯絡資料庫....),那對所有的人都會有很大幫助的,不用再透過關係,不用再透過門路,任何人都有機會可以學習拍片,甚至進入產業,能夠透過現在的網路科技,找到彼此的聯絡方式,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合作,發現更多有才華但卻沒有機會的人,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啊?
要找演員就有演員、要找導演就有導演、甚至要找製片、攝影、美術、配樂、剪接、特效...這些專業的人才都可以變得簡單,大家也可透過網站,變得更團結更有共識,不管在工作上或者心情上有委屈就可以找人談心,彼此可以互相勉勵互相打氣,有任何專業的問題都可以來論壇發問,找人討論甚至共同研究。

如果這樣的一個簡單的空間,可以造就那麼一點的效果,我都會感到非常的開心。

再說我也一直相信,在以後兩岸三地的華語電影市場當中,台灣的電影工作者是大有可為的,雖然我們的人沒有中國大陸多,我們的技術沒有香港厲害,但是在我們的文化與思想上面,是完全自由並且開放的,也就是因發佈文章為現在的低潮,讓我們的未來更沒有包袱,也就是因為現在的沉寂,讓我們必須更加努力,所以我們才必須為了理想,以及那些別人看似不實際的夢想,不斷的努力堅持下去。

希望以這樣一個小小並且的努力平台,相台灣電影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致敬!

感謝在 LA 學習專業美術的永澤,在當初我試圖想要放棄經營論壇的時候,默默的在網站留下的一則留言,讓我有繼續經營的力量與勇氣。

6 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hi你好,我很喜歡這個網站,我想謝謝你為這整個網站做了很多,讓我得到了很多的知識,還有,我的帳號竟然在上面的圖片中出現,呵呵,我是retardedgary

鵬 鵬 提到...

retardedgary 能夠聽到這樣的鼓勵真是高興。

雖然我們都還很苗小,
但是我們一起加油努力~
台灣電影會更好!

甜甜圈 提到...

你的付出I KNOW!加油!!
會盡力幫你宣傳啦^^

鵬 鵬 提到...

河澤~感謝你!

工作室弄得怎樣囉?

甜甜圈 提到...

鵬..
起初.評估後.工作室應暫時不會成立
還是吸收更多經驗..再成立也不遲..

winni 提到...

加油 !!!

熱血要丟進很多東西去燒 !!!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回應,給我們團隊最大的鼓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