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電影節【48小時鬥魂】全紀錄 Part 1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,我們跑去參加了高雄電影節。
##ReadMore##
活動名稱叫做「48小時拍片大挑戰」,
主題叫做【鬥魂】,是個極限運動,
包含導演、攝影、燈光、演員只能有四個組員,
全台灣只有20個團隊以及20個劇本能夠參加,
必須在48小時之內完成一支五分鐘的短片,(包含拍攝以及後製)
沒想到就這樣幸運的被我們給入圍了。

原本會參加這個活動想的其實很簡單,
就是去玩嘛,劇本丟丟看啊,反正才五分鐘,
有入圍就去拍,用小時後在夜市抽獎的心態,
就這樣,最後一天有點隨便的把劇本給丟出去了。

隔天竟然收到「因颱風影響徵件延後」的通知,
原本 10/3 就會公佈公佈的入圍,延到了 10/7 號才公佈,
不以為意我竟然沒有想到,主辦單位這樣的動作導致我劇本修改的恐怖地獄...

10/7 的下午,還在睡覺的我被手機鈴聲吵醒,
電話接起,竟然聽到:「你好,我們是高雄電影節,恭喜您入圍了這次 48 小時拍片大挑戰。」
當下我大概只高興了三秒鐘,馬上就反應到,這將是一個恐怖的冒險之旅...
接著我就趕緊打電話給所有組員,告知他們,馬上就要開始動工了。

這真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...
因為我五分鐘的故事當中竟然包含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元素,
包含了超大場面的爆破戲碼、高雄市場陳菊、新聞記者會、眾多警察、以及炸彈....等。

再過三天就要開拍,再過五天就要交出完整影片,
完整劇本尚未完成,手上沒有半個演員、還沒勘景、特效也尚未開始測試,就連服裝、道具都是一個都還沒做,
超級頭大的我,看來這次只能硬幹了!

(完整故事下回待續...)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回應,給我們團隊最大的鼓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