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電影節【48小時鬥魂】全紀錄 Part 2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於是10/7 吃完晚餐的我,就開始撰寫《即將引爆》的完整劇本,
(《即將影爆》是這次短片的名稱,即將「影」爆是故意取電影的「影」,不是寫錯字喔。)
##ReadMore##
當下我的腦袋真是一片空白,完全沒有頭緒,
一直以來都希望自己可以當一個厲害的編劇,
但之前幾次作品印證下來的結果,
腦袋告訴我說他是一坨醬糊,
所以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硬是把完整的劇本給弄了出來,
編劇的過程其實還挺愉快,
因為我這個白痴,完全忘了它應該是一個五分鐘的短片,
故事越寫越長,場面越寫愈大,角色越寫越多…
當時我還十分天真的認為,自己有辦法完成這樣的故事,
接著就開始畫著我的故事分鏡腳本,夜也就跟著深了…

雖然我是美工科出生的,但也不知道為什麼,
每次我畫分鏡腳本總是非常的慢,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,
但我每畫一次,就痛苦一次,
當我畫到一個段落之後,已是深夜,體力也已經差不多,
洗了個澡,出來才突然發現,似乎自己正處於「非常自殺性行為」當中…
讓原本時間已經非常不夠用的前製,進入的一個更危險的「囧」境。

於是我就帶著這樣的囧樣,去面對10/8早上9點的製作會議。
沒想到,會議過程沒有我想像中的不順,組員沒有發現我的緊張,
大家都一副「橋到船頭自然直」的樣子,
而我也就說,有些太過誇張的場景我回去再作修改,
於是就此結束了這個製作會議。

(完整故事下回待續...)
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回應,給我們團隊最大的鼓勵。